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金娥调研城厢街道“4286”重点产业项目

时间:2021-09-16 15:50:04   来源:   

9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金娥走访调研城厢街道“4286”重点产业项目。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许建平,街道纪工委书记金丹,湘旅集团、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金娥讲话

蒋金娥对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两个项目产业规划好、协作机制好、部门合作好,符合市区两级产业导向,项目组织协调顺畅,项目施工班组分工明确、运作高效,相关职能部门之间配合默契,运转顺畅,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咬定目标任务。要树立目标意识,强化目标计划,细化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分解工作任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二是要加强协调力度。要树立问题导向,增强预判能力,强化各方协调,对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早处理、早解决,确保施工过程“无障碍”。三是要继续形成合力。参与建设的各个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报告情况,互通有无,科学整合力量,共同解决问题,为早日建成项目共同努力。四是要加大招商力度。要提前做好招商工作,按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规划产业定位,从机制、模式等方面入手,做到边建设边招商,尽早实现经济效益。

会上,城厢街道、湘旅集团、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就项目设计规划、工程建设计划、施工进度、产业招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蒋金娥还实地检查湖头陈科创园、蓝橙科创中心两个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各项目施工进度。

湖头陈科创园

湖头陈科创园项目位于风情大道西侧,地铁一号线湘湖站边,总用地面积约134亩,项目拟建设总建筑面积约40万方,其中地上27万平方米,地下13万平方米。

项目围绕“集聚云(云计算、大数据、AI)、网(互联网、物联网)、端(智能终端、智能装备)三大新基础设施,构建数字经济产业闭环”的产业定位,一手抓产业数字化——传统产业升级,一手抓数字产业化——新兴产业导入,拟引入智慧医疗、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打造成为“新制造中心”数字赋能中心创新示范基地。

蓝橙科创中心

蓝橙(国际)科创中心项目地处滨江和萧山两区交界、风情大道与金城路交叉口,地理位置优越。项目计划分三期的开发建设,其中项目一、二期先行立项审批,用地面积约49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2亿元。

项目将依托萧山“两带两廊”产业规划,建设以“产业+生产性服务+配套居住”为主导功能的新型产业社区,同时形成服务于创新人群与企业的城市功能组团,努力实现内部产城融合发展,积极打造萧山数字经济企业服务先锋平台。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