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湘湖社区:修复破损路面 颜值提升便出行

时间:2021-09-16 14:07:01   来源:   

“路面老化、坑洼、破损严重,一下雨就积水,通行太不方便了。”近日,城厢街道湘湖社区接到居民反映,辖区头坞新村商铺地坪、街巷及路段道路破损,既影响美观又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据了解,头坞新村靠山建造,已有30余年历史,房屋老旧。同时,地理位置比较潮湿,路面随着时间推移渐渐损坏,周边店铺饭店、超市人流量大,导致地坪加速松动、破损,使得整体生活居住环境大打折扣。

为切实解这一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长效化管理工作,湘湖社区书记孙革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走访,在实地查看后,立即组织各店铺负责人、居民代表召开会议,商议道路维修方案,并找专业维修人员对需修缮的地点进行测量统计。

经集体讨论决定,各店铺负责人协助维修各自门前地坪,包括对店面卷闸门的适合高度进行把关。为确保路面整改施工保质保量完成,社区派出专人指导监督,在人行道上设立警示牌,提醒居民、过往车辆绕行。针对破损道路分布零散且有些道路车流人流量大等施工困难问题,采取分批次、分路段的施工方法,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即时开挖、即时修补”,确保不影响群众出行、不影响群众休息。经过连续几日的紧张施工,商铺门前路面和小区道路得到全面修复。共修复破损道路32处,共计350平方米。

在“迎亚运 奋战三百天,迎接亚运会”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中,湘湖社区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和解决群众集中关注的重点和难点,优化和提升为民服务及办实事能力,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杜雯兰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