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这支老干部志愿服务队 群众都点赞

时间:2021-09-15 10:21:29   来源:萧山日报   

为动员更多的老干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近日,城厢街道召开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并邀请区五老讲师团、萧山电大原书记、校长詹漪君,以如何开展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为主题授课。

去年10月23日,城厢街道成立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下设理论宣讲服务队、法律咨询服务队、环境保护服务队、平安巡防服务队、网络宣传服务队和文体服务队六个专业队伍,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多样化的志愿服务,获得了广泛好评。

其中,理论宣讲服务队定期以开展讲座、座谈等形式进行各类政治思想文化知识的教育与传播,现已开展20余次红色党史讲座,进一步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法律咨询服务队对特殊人群进行法律援助,已陆续接受咨询10余次。同时,定期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网络宣传服务队帮助和引导更多的老年群体学会使用智能设备,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平安巡防服务队则利用节假日、休息日进行各类平安巡防活动,如“行人安全过马路”“禁毒宣传”等,营造平安建设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为辖区居民筑牢平安防线。

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还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如赴衙前农运馆开展结对活动,让奋斗的薪火代代相传;开展青少年趣味法律小讲堂,宣传和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为孩子们平安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