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楼道整治“亮剑出招” 让堆积物无所遁形

时间:2021-09-14 14:43:06   来源:   

日前,太平弄社区积极部署、统筹谋划楼道堆积物清理专项行动,对楼道堆积物“亮剑出招”。

楼道杂物堆积一直是太平弄社区环境整治的难点和痛点。社区通过建立“党建+网格”机制,联合保洁员、支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的楼道清理专项行动,前后清理出杂物40余车,并建立起了长效管理机制。

社区老年居民、流动人口多,楼道堆放杂物现象极为普遍,往往是今天处理干净明天依旧有杂物堆放。水泥砖块、废旧家具、纸箱、电瓶车、自行车、三轮车等堆放在楼梯口、消防通道口等位置,很多公共楼道变成了“杂物间”,这些堆积物不仅堵路,影响“颜值”,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

专项清理前,社区上门发放温馨提示单,社区工作人员逐一电话联系,提醒居民在一定期限里自行清理,或由社区帮忙统一清理。开展专项清理时,社区成立整改应急小分队,集中整治楼道堆放问题,同时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如西河路463号的楼道窗口堆积物,463号每层的楼道窗口都有一个活动的窗户铁架,推开铁架外有一个小小的平台。在此次清理整治中社区发现这个平台竟然堆满了杂物,一些居民把家里的废弃物直接丢到这里,经过两天的集中清理,终于将每一层的堆积物清理干净,并给窗户铁架上锁,上门对居民进行文明劝导,从源头堵住堆放问题。

“本次专项行动逐个楼道排查,逐个楼道清理,卫生死角被清理、楼道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相信看到了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居民也会从心底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社区书记张冠军说道。

接下来,社区还将依托绿色文明督导队进行“回头看”,防止堆放问题反弹,真正攻克这一顽疾,为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