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社区+城管”联合整治 规范沿街商铺不文明行为

时间:2021-09-14 14:38:39   来源:   

太平弄社区西河路、人民路、萧然南路一带遍布着几十家家商铺,水果店、餐饮店、百货店等各种商铺一应俱全,为居民带来了极大便利。然而,出店经营、违规广告、堆物堆料等现象也增加了社区环境治理的任务和难度。

为提高辖区环境质量,落实“‘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近日每周二、周五,太平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志愿者,协同城厢城管中队对沿线商铺开展了环境整治“大扫除”行动。

出店经营不仅占用城市道路,也严重影响过往行人的通行,更破坏市容环境,有损城市形象。在巡查中,本着“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长效”的原则,对沿线商铺逐一进行巡查整治。工作人员发现多家店存在出店经营现象,现场对其进行劝导并帮助商家将出店商品搬进店内,另外对劝导无效的则进行登记,后续依法依规作严肃处理。城管执法人员向每家商铺发放萧山区市容环卫责任书及迎亚运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

此次整治大扫除清理了沿街商铺的废弃物。泡沫箱、垃圾等废弃物乱堆乱放,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更是造成社区脏、乱、差的直接原因,同时也带来一定安全隐患。此外,巡查工作人员也对橱窗广告、电动车违停等现象进行整治,确保辖区商铺有序规范经营,维持良好市容市貌。

下一步,太平弄社区将继续保持环境整治“零容忍”高压态势,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巡查,有序有效整治,防止问题反弹。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