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崇化有个“万能孙” 能修路灯能当保安

时间:2021-09-14 09:52:44   来源:萧山日报   

崇化社区自去年底引进城市物业后,在物业经理王丽的带领下,练就了一支业务过硬、纪律过硬、本领又强的队伍。大家职责明确,眼里有活,且愿意干活,平时又相互帮助,才形成了崇化社区环境整洁有序、居民安居乐业的和谐面貌。

其中的水电维修员孙妙根,曾是金家埭社区的一位社区工作者,今年58岁,也是一位老党员,因机缘巧合,现在加入崇化社区的物业团队。“居民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只要我能干,我会干,我一定义不容辞。”孙师傅一直抱着这样的信念,对待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会的就努力做,不会的就尽力学,整天忙着干活的孙师傅口碑非常好,被大家亲切地封为“万能孙”。

每逢大雨,崇化社区内的路灯总是出现一闪一闪的故障。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微信邻里群的居民们反映路灯又出现了问题,物业经理王丽一看到群里的消息,就立刻联系了孙师傅。当时已是晚上7:30,孙师傅正在家里吃晚饭,他当即放下手中的碗筷,赶往社区。之前从来没有修过路灯,孙师傅通过细心排查,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顺利把100多盏路灯(社区内有300多盏路灯,只分了三个线路,所以每次发生问题就有一百多盏不会亮)全部点亮。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孙师傅的衣服早就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

平时,孙师傅的活可多了:要修剪树木了,他扛着工具冲在前面;门岗缺人手了,他就成了保安(孙师傅有中级保安员证);要清理楼道了,他就化身为保洁人员。只要居民家里有维修方面的问题,他二话不说就上门服务,换灯泡、修开关、查电路、换水龙头、修电动车充电器、接电风扇线路等,每样都干得很漂亮。崇化社区有185个单元楼,楼道灯经常出现问题,孙师傅每次都会第一时间扛着梯子、带着工具赶去维修。

除了认真工作,孙师傅也很会生活。他擅长做茶叶蛋,每次大伙儿干完脏活、累活之后,他就会从自己的百宝袋里掏出一早做好的茶叶蛋犒劳大家。不管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物业工作人员,品尝完孙师傅独家制作的美食时,都感觉瞬间扫去所有的疲累。

在大家的眼里,孙师傅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孙师傅又是一个很能干的人,特别喜欢钻研,修修补补都很在行。孙师傅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谁家有事,喊他一声就会赶去帮忙。“孙师傅手脚勤,态度好,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减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居民方阿姨称赞道。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