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0 09:21:03   来源:   

为动员更多的老干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9月9日下午,城厢街道召开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高宾琪出席会议,街道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全体人员、街道组织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高宾琪讲话

就做好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高宾琪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讲政治中弘扬志愿精神。老干部们在退休后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投身到基层奉献余热,体现了心系基层、乐于奉献的责任担当。各位老干部要积极参与,并且带动身边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到老干部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夕阳增辉,为晚晴添彩。二是要在顾大局中深化志愿服务。广大老干部是改革的奠基者、见证者和经历者,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以亲身感受和生动语言,讲述好城厢故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平安建设等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新城厢”贡献智慧力量。三是要在建机制中打响服务品牌。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活动创新,努力形成“一队伍一品牌、一队伍一特色”志愿服务工作格局;继续探索社区共建机制,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就近发挥作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继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拓展城厢的四级组织联动机制,形成“街道、社区、网格、楼栋”的四级志愿服务网络,实现老干部志愿服务在城厢的沃土上遍地开花、结出硕果。

为志愿服务队新队长颁发聘书

街道团工委书记、老干部工作者胡遐主持会议并宣读志愿服务队新队长及联系支委名单。

众安花园金秋驿站站长萧雅珍作代表发言

志愿服务队队长高水田总结回顾一年工作开展情况

街道邀请了区五老讲师团、萧山区电大原书记、校长詹漪君以如何开展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为主题,为各位老干部授课。

会前,各位老干部参观了小琴工作室。张小琴作为工作室的第一任导师,退休后“重新上岗”,多维度开展“传帮带”工作,为探索基层治理模式、提升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发挥作用。

今年,城厢街道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根据各位老干部的意愿,对志愿队伍进行了调整。

各队分组开展讨论,谋划下一步工作。

城厢街道老干部志愿服务队

2020年10月23日,城厢街道成立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引领老干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下设理论宣讲服务队、法律咨询服务队、环境保护服务队、平安巡防服务队、网络宣传服务队和文体服务队六个专业队伍,开展针对性的志愿服务。

理论学习


理论宣讲服务队定期以开展讲座、座谈等形式进行各类政治思想文化知识的教育与传播,现已开展二十余次红色党史讲座,进一步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法律援助

法律咨询服务队对一些特殊人群进行法律援助,已陆续接受咨询十余次。法律咨询服务队还定期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参与便民服务活动等,做到了便民利民。

网络宣传

引导老干部志愿者采取以老助老的方式,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老干部志愿者面向各退休老干部及辖区居民开展了智能机教学活动,帮助和引导更多的老年群体学会使用智能设备,该活动普遍反响较好。

文明劝导

平安巡防服务队利用节假日、休息日进行各类平安巡防活动,如“行人安全过马路”“禁毒宣传”等,营造平安建设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为辖区居民筑牢平安防线。

关心下一代

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赴衙前农运馆开展结对活动,让奋斗的薪火代代相传;开展青少年趣味法律小讲堂,宣传和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为孩子们平安快乐成长奉献了一份温暖。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