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污水零直排”建设让小区大变样

时间:2021-09-07 10:49:01   来源:   

近日,城厢街道“污水零直排”项目部收到一面锦旗,原来是自城厢街道污水零直排项目实施以来,西仓弄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迎来了一系列可喜变化,小区业主委员会为表感谢专门赠送锦旗。

西仓弄小区是城厢街道江寺社区一老旧小区,缺乏物业管理,长期以来因为排水管道管径较小,人口密集,污水管道早已不堪重负,许多水管也因为年久失修,管道漏水、窨井满出的情况时有发生,尤其到了夏天污水产生的臭味时常让小区居民苦不堪言。在得知街道污水零直排工程即将开展之际,江寺社区早早谋划起来,宣传加协调,促使工程顺利启动实施。一是宣传全覆盖,污水零直排是什么?施工过程中对居民有哪些影响,做好后有什么好处?社区通过党组织生活会、居民小组长会议、社区议事协商会等各类会议向居民传达。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单等方式告知居民实施范围和内容,公布咨询电话答疑解惑。二是协调全方位,施工开始前,社区积极帮助施工方同小区业主委员会沟通、协商,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共同商议、制定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三方进一步加强配合,及时沟通,确保各项方案推进落实到位,努力做到居民日常生活影响最小化,项目实施效益最大化。

目前,西仓弄小区污水零直排工程顺利完成。虽然施工过程中难免产生噪音和不便,但小区居民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居民王阿姨赞不绝口:“原来家里抽水马桶里的污水经常返溢,尤其是下过雨后,问题更加明显。现在雨污分流施工后,厨房污水管、卫生间污水管畅通许多,再也闻不到烦人的异味了。”

现在的西仓弄小区路面干干净净,排水管道畅通无阻,附近护城河道环境优美,污水零直排工程建设彻底改变了小区污水横行、窨井满溢的情况,焕然一新的环境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