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回澜南苑社区:整治出店经营顽疾 补齐短板促提升

时间:2021-09-06 11:19:41   来源:   

长期以来,出店经营是困扰着城市管理、影响市容秩序的顽疾,为不让出店经营现象成为文明城市的 “绊脚石”,此前,社区工作人员已在网格巡查整治过程中通过走访、宣传、规劝的方式与店铺商户耐心沟通,引导其规范遵守经营秩序,并协助搬运占道物品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一些不文明现象虽有明显改善,但时间一久“顽疾”问题仍屡屡频发。

进一步规范沿街店铺经营秩序,维护城市良好市容环境,近日,回澜南苑社区联合城厢城管中队,对辖区内拱秀路和回澜路的出店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以餐饮、生鲜、食品商铺较多的回澜路和拱秀路为切入点,通过社区与城管的沟通协调,进而形成合力,针对屡次违规、现象突出且不听劝的商铺进行执法监管,防止各种问题死灰复燃,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不走样。同时以点带面,呼吁市民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确保人行道畅通安全、整洁有序。

“我们小区周边学校多,过往人流量也大,而沿街商铺较多,道路空间又有限,需找准‘病灶’精准发力除‘顽疾’,才能将环境整治贯彻到底,长效管理到实处。”社区环境卫生工作人员许叶丽说道。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巡查商铺10余家,有效改善小区周边道路的整体形象,确保小区门面与里子双效提升,补齐短板辐射周边,倾力打造洁净家园。(通讯员 李楚梦 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