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1-09-03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9月3日下午,城厢街道食安办在街道七楼会议室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街道党建办、综合指挥室、公共服务办、平安办、市监所、派出所、卫生服务中心,城管城厢中队等城厢街道食安委成员单位以及各社区食品安全专管员参加。

本次演练以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演练背景为某企业午餐食堂造成10人食品中毒事件。

按照城厢街道《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程序,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工作人员立即将人员患者送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立即向网格内的网格员报告。社区网格员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电话报告食安办主任。食安办主任报食安委主任同意后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程序,成立现场指挥部,召集食安委、食安办及各成员单位紧急磋商,下设综合协调、事故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社会稳定组和新闻宣传组6个工作小组,立即进驻现场各司其职,迅速开展紧张有序的应急处置工作。

本次演练由街道食安委副主任许建平担任总指挥,食安办主任郑振超担任副总指挥。演练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模拟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锻炼提高各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夯实了基础。整个演练活动快速高效,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街道还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培训会,邀请了锐德认证的夏翠谊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安全事故发生时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加深了大家对突发食品安全应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全面提高了城厢街道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能力。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