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湘湖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构起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9-01 16:34:32   来源: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安全素质,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近日晚上,湘湖社区与联建单位湘湖消防救援站在小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邀请社区楼栋消防安全管理人、物业公司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预防火灾知识讲解、现场示范、模拟火情灭火等多个环节。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的消防安全培训会上,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火灾的发生及危害、日常生活中如何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等知识。

随后,培训人员前往社区文化广场进行实地演练。演练过程中,先由消防专业人员具体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人员安全疏导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专业人员现场示范使用灭火器,邀请社区居民体验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方法,并对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进行纠正和指导,社区的82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参与并均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此同时,在每月2号检查楼道灭火器并在消防检查卡上写好日期,灭火器状态及签名。社区也会在每月5号固定消防日进行复查。

演练结束后,居民们都表示这次的消防安全演练很有意义,不仅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而且了解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奋战三百天,迎接亚运会”环境大整治的长效行动中,有效排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干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杜雯兰 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