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俊良社区“凉茶铺子”为居民送清凉

时间:2021-08-31 09:51:10   来源:萧山日报   

“哇!今天是绿豆汤,上次的酸梅汤也很好喝!”8月27日下午,在城厢街道俊良社区服务大厅里,小辉拉着他的两个小伙伴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绿豆汤,喜滋滋地在椅子上坐下来。这个暑假,每周五下午来社区喝杯绿豆汤,坐坐聊聊玩玩,成为三个孩子最快乐的时光。

每到周五下午,俊良社区服务大厅人气满满,热闹非凡。“凉茶铺子”自7月开张以来,已向居民免费发放八次凉茶饮品。每周五上午,社区爱心阳光餐厅厨师夏师傅都会精心熬制一大锅绿豆汤、酸梅汤,等下午凉透后,由志愿者分杯装好,一一送到居民手里。

8月27日下午,又到“凉茶铺子”营业时间。社区老干部志愿者、小小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舀汤、送汤,忙得不亦乐乎。家住47幢的李阿姨接过志愿者手中的绿豆汤,开心地说:“我每周五下午路过的时候,志愿者都会热情地递给我一杯冷饮。这次是绿豆汤,上次是酸梅汤,甜甜的,都很好喝。大太阳下走久了,喝上这么一杯,感觉心里特舒服。”家住55幢的王阿姨牵着小孙子路过,就走进大厅里歇歇脚。“孩子刚上完兴趣班,今天天气太热了,小伢儿满头的汗,喝一杯绿豆汤,正好解渴。”王阿姨说。

除了路过的居民,志愿者们还为烈日下辛苦工作的环卫保洁工人,送上一杯清口解渴的绿豆汤。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