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小楼道大文明,文明城厢从点滴做起

时间:2021-08-26 09:15:06   来源:   

楼道是社区的公共空间,也是居民的生命通道。不知道从何时起,楼道逐渐成为了居民摆放物品的“杂物间”,这些堆积物也成了消防安全的“定时炸弹”。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小区楼道秩序,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居住环境,近日,城厢街道各社区开展楼道整治行动,畅通安全通行之路。

楼道堆积物整治不停歇

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温馨提醒、微信群公告等方式告知居民行动计划,并号召居民对楼道内的私人物品进行了清理。

随后社区组织物业、保洁、志愿者等对楼道卫生、堆积物等进行清理。小到饮料瓶,大到床垫,每个卫生死角都不放过。

以督促改,以督提效

街道公服办对照第二季度文明指数测评标准,对社区楼道整治,绿化带、卫生死角清理,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等方面进行督查,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立即反馈给社区,要求第一时间落实整改。

“文明生活,有你有我”主题宣传

各社区纷纷行动,积极开展“文明生活,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日活动,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进行文明宣传,并将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扇送到居民手中,让文明慢慢浸润心田。

安全通道=生命通道,莫为生命“添堵”。清理楼道堆积物,改善社区环境面貌,畅通楼道通行之路,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