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官河文化提升怎么做?人大代表、议事成员这样说

时间:2021-08-20 15:55:00   来源:   

8月20日上午,城厢街道第四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视察官河文化慢生活街区改造提升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议事成员实地参观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对运河的历史、人文故事和浙东唐诗之路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围绕官河沿线文化保护和慢生活街区改造提升,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

文教副主任郎珍娟汇报城厢街道官河文化提升建设情况。

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区人大代表、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珠瑛 

城厢街道积极推进官河文化提升建设,提升了城市品质,工作卓有成效。城厢有人文底蕴,要进一步重视文化工作,充分挖掘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让文化“赋能”城市品质提升,实现经济、文化双腾飞。

区人大代表、人大城厢街道工委主任方松源 

太平弄社区还有不少老房子,特别是“世进士第”,一部分已拆建,但还有一些老屋保存。政府要高度重视,使这座历经三百余年的府第,在城市有机更新中得以保留。

区人大代表,潘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华平 

要充分听取专家、代表、议事成员、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使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议事成员,梅花楼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陆筱明 

东门上街西接回澜桥,北面直接临河,原来也曾商贾云集,现在破破烂烂,要加以改造。建议改造为古色古香的街区,保留住历史记忆。

让城厢又闻“沉香”

为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彰显城厢“千年古城”品质魅力,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在有关专家和区级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城厢街道积极推进文化兴城计划。

加强运河文化保护和挖掘谋划官河文化街区打造

围绕“官河诗意文化走廊”这一概念目标,打造两大街区,设立三处节点,植入文化元素提升四大设施。此外,归纳及专题策划宣传“城厢十二景”。

策划古城封面打造彰显运河文化内涵

围绕“萧山运河九章”这一构架,积极争取区级层面支持,在市心桥至回澜桥的运河南岸公园分阶段推进城市细节特色文化造型建设。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