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厢童”夏令营开营啦!

时间:2021-07-13 14:53:10   来源:   

彩色的气球、可爱的手牌、甜美的笑脸,7月12日一早,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厅显得格外热闹。原来,今天是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厢童”夏令营开营的第一天。

在门口进行“开营打卡”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引导青少年到前台签到,并为大家带上夏令营手环。不同的课程,有着不同颜色的手环,凭着相应课程的手环就可以进入教室上课了。

开展“厢童”夏令营的初衷,是考虑到暑期到来,青少年需要照看,从现实看,让青少年独自呆在家里不放心,带去工作场所不合适,权衡之下,送青少年去培训机构成了多数家庭的选择,而这在加重青少年学业负担的同时,也增加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厢童”夏令营所有课程具有公益性质,免费对全街道青少年开放,一方面缓和了暑期居家照看的矛盾和经济压力,另一方面也缓解了青少年的学业负担。

第一天夏令营的课程是美妙声乐和美食工坊,除此之外还有乐弈象棋、趣味素拓、悦读时光、手工课堂、英语沙龙七大类课程。每个课程共有6期,为期一个半月,大多数课程在报名第一天就满员,共有115人次报名成功。

一、美妙声乐

中心邀请到专业的声乐老师为小朋友开展声乐教学活动。

在这里,小朋友将在老师的带领下,沉浸在放松、欢乐、互动的课堂氛围中,进而愉快的学习音乐知识,理解和掌握原本抽象的声乐知识技能。老师将以专业的方法引导小朋友们演唱美妙的音乐,提高小朋友们对音乐的喜爱及对歌唱的热情。

二、美食工坊

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精心设计了蛋挞、寿司、纸杯蛋糕、奶茶制作、三明治制作、饺子制作等六期课程,帮助小朋友们体会到美食制作的不易,从而懂得珍惜粮食的重要性。

第一期课程是制作蛋挞。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动手制作蛋挞液,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蛋挞放入烤箱,今天的“厢童”夏令营课程也便在甜美的蛋挞香中圆满落下帷幕。

在“厢童”夏令营,可以让小朋友们在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中收获知识和快乐。同时,此次夏令营也是一次学校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的延伸,对属地暑托新模式进行的一次探索,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精准性,真正将家长与孩子的需求得到最大化的解决。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