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各党组织开展“六个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5 19:55:00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城厢街道各党组织以“守好红色根脉、奋进时代征程”为主线,充分利用市、区两级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六个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东阳桥社区

6月15日,东阳桥社区开展“桥”见初心 百年传承暨东阳桥社区“桥聚力”党建微联盟成立仪式。

陈公桥社区

6月15日,一场名为“重温入党申请书,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陈公桥社区举行,活动由送一份入党申请书、佩戴一次党徽、重温一次誓词、诵读一份申请书、回忆一段影片、分享一次感悟、书写一段寄语七部分组成,献礼建党百年。

藕湖浜社区

6月15日,藕湖浜社区党委举办“百年初心,向党献礼”文艺演出,活动中党员们还重温入党申请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百尺溇社区

5月28日晚,由百尺溇社区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六一〇八五部队等10个共建单位协办的文艺演出隆重举行,载歌载舞为党的生日献上祝福。

城厢街道各党组织结合社区实际,围绕“六个一”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

观看一次记录电影

东阳桥社区

江寺社区

回澜南苑社区

潇湘社区

进行一次现场宣誓

拱秀社区组织党员到北干山烈士陵园进行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南门江社区组织党员到北干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太平弄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南门社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一个历史故事

太平弄社区邀请湘湖(白马湖)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方长富则讲述共产党的历史征程。

老党员陈汉范为湘师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

潇湘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燕子河社区带领党员从老照片看萧山党史。

诵读一段文献史料

万寿桥社区开展书记上党课、讲党史活动。

休博园社区开展“读红书 亿百年”党史文件资料诵读活动。

陈公桥社区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南门江社区组织党员代表学习经典书籍,诵读历史故事。

参加一次场景体验

回澜南苑社区组织党员探寻良渚文化遗址,传承先辈红色薪火,传承文化记使命。

百尺溇社区开展“走访红色地标,探寻革命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回澜北苑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永葆党员初心”为主题的党员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参观进化镇欢潭村。

俊良社区党委携手溢俊良七心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戴村镇佛山村踏青活动。

进行一项互动教学

休博园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体验指尖艺术”互动教学。

南市社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俊良社区特邀区休闲文化研究会初级研究员黄建明为党员们带来了“百年大党的百年历程”互动党课。

百尺溇社区举办“红色基因传薪火 红歌唱响庆百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

陈公桥社区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

藕湖浜社区举办“百年初心,向党献礼”文艺演出。

主题党日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基础制度,是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有效抓手。此次主题党日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号召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振奋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朝着美丽新城厢的建设目标奋勇向前。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