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传今朝初心使命 忆往昔峥嵘岁月”——致敬“光荣在党50年”特别活动

时间:2021-06-10 19:55:00   来源: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10日下午,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传今朝初心使命 忆往昔峥嵘岁月”——致敬“光荣在党50年”特别活动,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重温誓词铭初心  

活动当天,10名5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同志与10名湘师附小的少先队员们共同来到党群服务中心,一同追忆往昔岁月、传递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党员同志们饱含激情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掷地有声。

活动在老党员与少先队员铿锵坚定的宣誓中正式开启。

传承红色基因  

“忆党史”环节,蔡顺炎、徐云涛、吴其昌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以讲故事的方式把少先队员们带进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为少先队员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共和国红色历史的窗户,种下了一粒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

新老信仰对话  

这个环节,老党员们为少先队员戴上了红军帽,少先队员为老党员系上了红领巾。

小小的红军帽是使命,是信仰,老党员亲手为少先队员们戴上红军帽,是红军精神的传递,也是红色基因的传承。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少先队员们满怀激动地上前,为党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他们致以队礼,表达了新一代少年对老党员们深深的敬意,更表达了少先队员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

颂党情共庆百年  

老党员与少先队员们饱含激情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无尽的祝福化作歌声,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活动尾声,少先队员们还在卡片上写下对党员前辈的敬佩与祝福,卡片虽小,情意浓厚。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令他们受益匪浅,今后要饮水思源、爱党爱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是我们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我们都是时代的追梦人,就让我们立志向、修品行,为祖国增添新光彩!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让党和祖国因我们而自豪!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