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组织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1-01-27 15:16:00   来源:   

萧山网讯 1月27日,城厢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组织第六次会议。全体居民议事成员参加会议,街道调研员、各办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表示,2020年,城厢街道从保持心无旁骛的定力、激发攻坚克难的动力、凝聚上下同心的合力三方面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就下阶段工作,邵刚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中心,把助推城厢发展作为履职要务;二是要围绕民心,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履职根本;三是要不忘初心,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基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灿久作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方松源作人大城厢街道工委居民议事工作报告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玉利主持会议

街道经济副主任许建平作街道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报告,街道环境质量状况和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人大街道工委副主任蔡桂芳宣读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

2020年,城厢街道以人民至上为原则,坚持群防群控、闭环管控、常态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稳中求进为主基调,主导优势持续增强、复工复产全面推进、项目推进城厢显著,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基本盘”;以亚运兴城为契机,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拆违治危持久战、美丽城厢提升战,不断刷新城市建设“高颜值”;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优化社区管理、完善社会保障、繁荣公共事业、凸显文化底蕴、推进民生实事,织牢社会事业“服务网”;以数字赋能为驱动,不断夯实平安基础、创新基层治理强化安全整治,全面奏响平安城厢“和谐曲”;以锤炼作风为路径,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加强政府作风建设,提振队伍建设“精气神”。

2021年,城厢街道将突出“经济提质”,构筑高质量产业平台、推动高质量产业转型、招引高质量产业项目,在转型升级上谋求新跨越;坚持“建设提标”,持续提升空间品质、环境品质以及管理品质,在品质提升上续写新篇章;聚焦“民生提档”,强化民生保障、发展民生事业、办好民生实事,在社会事业上交出新答卷;深化“治理提效”,优化社区管理、加强平安建设、创新治理手段,在数智赋能上展现新作为;致力“队伍优化”,进一步打造法治、效能、廉洁政府,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新担当。

此外,会议还对街道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测评,并票选出2021年五大民生实事项目,即推进街道社区消防治理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继续推进街道辖区零星(闲置)空地改造利用工作、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升工程项目、推进老旧小区楼道灯安装覆盖工程项目、推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湘湖站建设项目。(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