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劳资纠纷岁末集中攻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4 13:20:27   来源:   

  为深入开展“萧山无欠薪”行动,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1月13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劳资纠纷岁末集中攻坚工作会议。街道辖区内21个工地建设单位、总包方等参加会议。

  街道经济副主任许建平讲话

  就深入开展劳资纠纷岁末集中攻坚行动,许建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时发放劳动者工资是每个用工单位最基本的责任,要强化各项制度,明确认识双方劳务关系,落实好薪资发放工作。二是任何原因都不是用工单位少发或者迟发工资的理由,要进一步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与各单位、劳动者加强沟通与交流。三是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及时发现潜在纠纷风险并妥善处理,及时向街道、劳动监察大队上报情况,做到情况了解,底细摸清。四是对不落实六项制度造成劳资纠纷的用工单位,街道将从重从严进行查处,杜绝“欠薪”行为。

  城厢派出所副所长方宇琦从多措施应对欠薪行为向与会人员强调了“无欠薪”的重要性。

  区劳动监察大队寿峰布置当前工作

  当前正处于岁末特殊时期,城厢街道积极开展劳资纠纷岁末集中攻坚,多措并举、规范操作,通过开展攻坚行动,最大限度化解辖区内的劳资纠纷,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起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排查一份清单。对今年以来劳资纠纷案件开展回头看,对未化解的案件汇总成《劳资纠纷年末攻坚重点化解任务清单》,及时进行对清单内的案件及时进行开展化解工作。开展一次告诫。对辖区内工地建设单位、总包方工展集体约谈、集体告诫。健全一套规范。进一步健全建筑施工领域六项无欠薪长效机制: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帐户、工资银行代发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预存工资保证金、设立维权公示牌。进行一轮抄告。对辖区内违规企业“黑名单”上报至区劳资纠纷攻坚工作专班,通过有关部门进行曝光。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