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庆元旦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31 20:41:00   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庆元旦系列活动,迎接崭新的2021年到来。

  “花”点心思过新年

  鲜花历来是庆祝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插花艺术的起源则归于人们对花卉的热爱,通过对花卉的定格,寄托对美好的向往。

  12月18日下午,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花’点心思过新年”的花艺沙龙。

  朝气蓬勃的向日葵、高贵优雅的玫瑰、寓意吉祥的银柳,点缀上象征和平希望的小雏菊,再挂上小灯笼做装饰……在花艺工作室单老师的指导下,街道的妇女同胞,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根据不同的花型及色彩进行独一无二的创作。

  佳节嘉年华 欢喜迎元旦

  12月30日上午,一大早就陆陆续续有居民来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没一会入口处就排起了长队。

  原来,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藕湖浜社区,共同组织了庆元旦游园活动,游戏项目分为眼疾手快、积少成多、不落俗套、百发百中、以一抵十5个项目。居民们在前台领取了“闯关卡”之后,就可以到各个项目“闯关”,集满4个过关章,就可以领取一份小礼品。夹弹珠、投篮、丢沙包、套圈……这些过去童年时的游戏,居民们玩得津津有味,不一会儿就通过重重关卡,闯关成功。

  暖冬暖人心 幸福迎元旦

  12月31日上午,在“永兴书房”,一群穿着绿背心的志愿者们齐聚在这里,他们是来自杭州市萧山区爱心互助中心的成员,为居民们带来各类便民服务。磨剪刀、理发、推拿,这三个项目是最热门的,工作人员手中的取号纸一会就分发了几十号,除此之外,还有医疗咨询、听力测试、修理小家电、修拉链、修钟表、修鞋等项目。

  居民纷纷表示,这样在“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真的非常方便,有些小东西现在要找个地方修理可不容易,今天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了这样的资源。还有居民表示,也想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色文化不缺席

  12月30日、31日两天,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厢心”影院为大家播放了《十二生肖》《流浪地球》两部影片。当《十二生肖》中主人公,在最后关头全力挽救国宝,最终将寻回的兽首归还中国时,大家拍手叫好;当《流浪地球》中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时,居民们又是激动又是震撼……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