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杭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成器一行赴街道调研四平台建设

时间:2020-11-25 09:55:00   来源:   

  11月24日上午,杭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成器一行到城厢街道调研四平台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玉利、区委政法委委员颜丽等陪同调研。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成器讲话

  江成器充分肯定城厢街道四平台建设工作。他指出,城厢街道四平台能拓展政府应急指挥管理功能,坚持24小时值班制,通过大数据分析、部门应急联动,有效织密了基层治安防控网;同时,能扎实利用数据治理字典,解决餐饮治理等民生实事,在数字赋能上出实效有成果,值得深入推广应用。

  江成器表示,四平台是乡镇街道赋能数字化治理的重要平台,要充分用好现有地址库等特色数据,多线应用发挥实效,着力完善治理体系;要理清城市大脑和四平台的关系,进一步发挥四平台在数据采集、分析、处置上的作用;要微化网格,最大限度掌握事件情况,并通过数字化手段将事件分析解决。

  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介绍城厢基本情况

  城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玉利介绍城厢一中心四平台、网格建设工作和以区全量信息图为模板的城和街餐饮数字治理平台情况。

  为提升街道指挥调度能力,实现指挥调度扁平化、信息研判智能化、合成作战综合化、矛盾化解多元化,城厢街道已积极构建智慧平台、110联动、平安浙江等系统的社会治理大脑中枢,通过四平台整合资源,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实施24小时专人专职值班制,接到紧急联动事件将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进行应急处理。

  在日常预案中,城厢街道积极开展分析研判,尽可能做好事件分析,处置在前,减少辖区社会不稳定因素。通过最大限度地集中力量资源,实现同步实时掌握最新工作数据和工作动态,有效促进部门工作融合,并建立平台会商工作机制,坚持“月会审”“周会商”和“专题会商”机制,有力化解各种社会治理难题。建立一支应急管理队伍,对辖区内发生的各项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力求将危害化解或压缩到最小的程度。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