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

时间:2020-08-20 18:25:00   来源:   

  萧山网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间将于今年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为了更好地迎接这项工作,8月20日下午,城厢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调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确保圆满完成街道人口普查任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灿久,宣统委员蔡颐,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许建平,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金鑫东,党工委委员史飞,街道人普办全体成员,以及各联社区组长,各社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分管统计人员,萧山中学、杭齿集团、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人才中心等16家挂靠户超过50人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灿久就如何高质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要清楚认识到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特殊,提高重视程度,各社区书记要担起责任,统筹做好属地人口普查工作;二是精心组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为一项综合性强、需要全社会参与的庞大工作,离不开精心组织,要抓住各重点环节、抓住重点对象,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三是密切配合,街道、社区、有关单位要按照街道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各单位共同参与的原则,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共同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四是求真务实,要保质保量做好普查工作,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

街道经济副主任许建平主持会议

  党工委委员史飞就前阶段人口普查准备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下阶段“两员”的选聘、培训、入户清查摸底等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社区把握时间节奏、合理筹划工作、提高普查质量,圆满完成靖江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任务。

杜湖社区书记赵灿木

俊良社区主任金莉莉


天逸社区副主任吴丹丹

  来自杜湖社区、俊良社区以及天逸社区的三位代表在分别会上作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社区作为人口普查的“最后一公里”,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依靠全体普查元和指导元的共同努力,全力配合街道普查小组开展各项工作。

  据悉,城厢街道作为萧山最早的建成区,总辖区面积22平方公里,总人口近20万人,下辖35个社区,人口普查任务繁重,但意义深远。自收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通知以来,城厢街道吹响集结号、掀起大练兵,各社区如火如荼开展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做到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扎实推进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会后,街道人普办与各社区签订责任书,确保圆满完成街道人口普查任务。(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