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活力城厢 > 正文内容

红色合伙人 | 青城学堂开讲啦

时间:2020-08-06 14:32:00   来源:   

  “厢心力”党建联盟是城厢街道深入贯彻区委“强基固本年”活动、深化区域化党建的要求,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自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团区委与街道团工委共商共议,广泛发动资源,以党建带团建,为城厢青少年提供青城学堂、青城悦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8月6日下午,由萧山团区委、城厢街道团工委、区检察院共同主办的“向阳而立 与法同行 平安暑期系列活动——暑期安全与法律知识”在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梦笔书苑开讲了。

  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徐佳春为30余名城厢青少年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法制安全讲座。

  徐检察官利用当下热门卡通角色,结合动画视频片段,绘声绘色地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生活安全以及出行安全四个维度,深入细致地向青少年们讲述了如何预防性侵害、盗窃、诈骗拐骗方面的知识,教会孩子们在遇到困难危险时候应该如何自救。

  一堂法治课,城厢青少年在互动和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将自护知识印入心底、刻在脑中。面对徐检察官的提问,在座的青少年都积极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平安暑期”活动只是“厢心力”党建联盟——“红色营地”项目之一:“鼎力厢助”项目的开端。

  “红色营地”将以此为基础,通过“鼎力厢助”项目,联合团区委、司法局、法院、区妇联等单位为党群干部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情绪管理培训等精准服务。集结红色能量,维护社会安定,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奠定坚实的“大后方”。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