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举行“厢心力”党建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2020-07-13 16:13:00   来源: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不断深化区域化党建的时代内涵,积极打造党建共同体,提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能力水平,7月13日上午,城厢街道举行“厢心力”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关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孙建平出席成立大会,辖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联络员,城厢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中层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等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敏宣布城厢街道“厢心力”党建联盟成立。

  邵刚亮表示,城厢街道“厢心力”党建联盟的成立既是深入贯彻区委“强基固本年”活动、深化区域化党建的要求,更是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就持续深入高效地推动“厢心力”党建联盟向纵深发展,邵刚亮提出要凝聚共识,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创新;要精心组织,以共商共建推动联盟职能发挥;要立足长效,以服务惠民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各联名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城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灿久宣读联盟章程

  据悉,首批加入的党建联盟单位共计26家,既有驻地党政机关,也有百姓关注的学校、医院、银行等单位。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十一项“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服务项目签约。

  城厢街道“厢心力”党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街道将进一步聚合党建工作凝聚力、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以党建引领为力量,同吹“一个调”、同绘“一张图”、同下“一盘棋”,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厢心力”党建联盟主要构建“1+3+N”工作体系,“1”即建立一个城厢街道“厢心力”党建联盟。联盟设立专门机构——城厢街道党建联盟服务中心,负责综合协调联盟各成员单位开展活动;“3”即是根据辖区单位的职能和所提供的服务,打造“红色方舟”“红色驿站”“红色营地”三个红盟阵营;“N”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服务活动为载体,联合党建联盟单位,推出N个“红色合伙人”党建项目。

  下阶段,“厢心力”党建联盟将突出组织共建、先锋共创、资源共享、要事共商以及多元共治等“五共”融合,凝心聚力为民服务。(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