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活力城厢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举行“清风之旅”专列启动仪式

时间:2020-07-10 18:51:27   来源: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环境,7月2日,城厢街道举行“清风之旅”专列启动仪式。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金娥出席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萧山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祝关翔,区纪委常委徐杰,街道机关干部,长运公司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社区监察联络站站长、社区监察联络站信息员、社区党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仪式。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金娥宣布“清风之旅”专列启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讲话

  邵刚亮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区纪委的关心和共建单位交投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为了更好地推动“清风之旅”开展,大力构建“清廉城厢”,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意识,认真开展“清风之旅”专列活动。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廉洁意识,严守政治纪律。通过学习牢记历史教训、总结历史经验,培育和弘扬廉洁价值理念,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实基础。二是精心组织、通力合作,扎实推进“清风之旅”专列行动。“清风之旅”专列活动由城厢街道和交投集团共同打造,每月由长运公司免费提供两辆大巴,各社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清风之旅”警示教育点进行参观学习,此活动将持续三年时间,共计5000余名党员参与。街道、交投集团和社区等单位将紧密配合,确保此项活动长期有效开展。三是加强宣传,学思践悟,着力打响“清风之旅”专列品牌。借助“清风之旅”专列与清廉教育基地建设,寓教于乐,寓教于游,外宣品牌,内强队伍,通过共建的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最终达到活动追求的效果与目的。

  萧山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祝关翔讲话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玉利主持仪式

  育才东苑社区党委书记周华平发言

  清廉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为社区领队授旗

   据悉,“清风之旅”专列活动由城厢街道和交投集团共同打造,其串联起具有萧山独特韵味的警示教育阵地,人文旧居、教育基地等地都将成为廉政大课堂,广大党员干部可以用足迹追寻历史记忆,用内心体会廉政文化。

  启动仪式结束,第一趟专列即刻发车。各位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领下,深入了解了楼曼文烈士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应当铭记历史,树立廉洁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提高自身抗腐防变能力,在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清廉的带头人,助推社区和街道各项事业开展。(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