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人文城厢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第七届特色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时间:2017-10-16 19:23:06   来源:   

图片1_副本.jpg  

    萧山网讯 10月13日晚,江寺公园北广场上人山人海,绚丽的灯光将初秋的夜色染亮。这里正在举办城厢街道第七届特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周围的居民迎着阵阵凉风,共同观看了一场盛大而精彩的文艺演出。

图片2_副本.jpg

  在开幕式上,城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海勇致辞。施海勇说,今年,我们举办的是第七届街道特色文化艺术节,本届艺术节时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希望全体参与者全力以赴,将艺术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用最好的状态和最饱满的热情为十九大献上一份优秀的成绩单。

图片3_副本.jpg

  随后,文艺演出开始了。歌舞表演、配乐诗朗诵、绍剧、男生独唱、绍兴莲花落……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一曲《芦花》用优美动听的旋律将观众们深深吸引,“芦花白,芦花美,花絮满天飞,千丝万缕意绵绵,路上彩云追,追过山,追过水,花飞为了谁?……”描绘出世人对爱情的渴望与赞美。

图片4_副本.jpg

  一支《板蓝花儿开》又将在外游子的思乡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女儿从牙牙学语到亭亭玉立,母亲从年轻美丽到两鬓斑白,一束板蓝花是诉说出对母爱的赞叹、对亲情的怀念,以及对故乡的深深热爱。

图片5_副本.jpg

  而由方婷老师带来的《新乡长上任》在全场掀起了高潮。方婷老师出生于莲花落世家,是莲花落大师方剑林之女。她用幽默的串词,悠扬的唱腔,向大家讲述了一个新乡长化解选举过程中一个插曲的故事,他用行动向家乡父老作出了“当官为民”的表态,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图片6_副本.jpg

图片7_副本.jpg

图片8_副本.jpg

图片9_副本.jpg

  今年是城厢街道举办特色文化艺术节的第七个年头了。本届艺术节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为主线,将分“人居城厢”系列群众文化风采展示和“都市样板”系列社区文化品牌展示两个版块,组织开展戏迷大赛、邻居节、民族文化艺术节等公共文化品牌活动。

图片10_副本.jpg

  近年来,城厢街道文化事业发展找准目标、精准发力,以完善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落脚点,不断加大文化事业的投入,不断加快文化设施的建设,社区文化活动更加精彩纷呈,社区居民文化休闲有了更多去处,全街道文化事业走上了一条公共文化绩效提升、文化惠民效力提高的光明大道。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