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走进区气象局

时间:2023-03-22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作表率 助力发展显担当”主题活动决议精神,促进部门与代表的互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3月21日下午,北干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走进区气象局,了解气象与城市的关系,认识气象工作对社会生活的重要性。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沈燕平、副主任徐妙华,部分区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代表等参加。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正江陪同并讲解。

代表们首先登上了北干山气象观测站,详细了解了如何测量降雨量、温度、风向等气象要素,对专业化和精细化的气象保障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区气象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科普展厅、沉浸式体验馆。在信息发布中心,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大数据平台建设,听取了亚(残)运会的气象保障工作方案的介绍。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区气象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促进了代表们与部门单位间的联系。

气象与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密切相关。代表们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气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