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 对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说“不”

时间:2023-03-21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辖区安全形势平稳,扎实做好亚运安全保障工作,连日来,北干街道对辖区出租房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统一部署聚合力

北干街道主要领导召开消防安全整治会议,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聚焦细节,凝聚合力抓实抓细出租房安全整治工作;要加大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对整改点位进行“回头看”,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效,确保以良好的人居环境迎接亚运。

锚定重点狠发力 

会后,条线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并前往辖区出租房进行检查。街道人武部长徐柏祥结合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下阶段消防安全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压实责任抓落实 

街道平安办牵头,联合北干派出所、各村社,集中力量对辖区出租房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各村社广泛动员,组织网格员、志愿者重点对辖区出租房的违规分隔、群租等现象进行检查。针对现场查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发放相应的整改通知书,责令出租人和承租人限期整改,消除安全消防隐患。

截至目前,共计排查违规出租房159户,其中违规分隔78户,群租81户,现已整治违规分隔75户,群租70户,剩余正在整治中,沿街商铺三合一2户,整改2户。此次整治初见成效,有力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

同时,街道平安办组织小区物业公司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应急消〔2019〕334号)要求,对小区内的消防车道和出入口进行标识划分。醒目的“消防通道 严禁占用”两排大字,时刻提醒着过往人群注意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巩固成效强监督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请市民朋友互相监督,如果发现出租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可拨打各村社投诉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