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迎亚运 创典范 文明大提升③ | 周末不休,再擂战鼓!整治楼道堆积物,北干在行动!

时间:2023-03-20   来源:萧山网

北干街道安置小区楼道堆积物现象屡见不鲜,乱堆乱放情况较为严重,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全力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北干街道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周末不休,整治不歇,集中力量整治楼道堆积物,全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由街道平安办牵头,联合公共服务办、城管、派出所、各安置房社区、物业公司,首先对城北、塘湾、施家桥三个社区发起集中攻势,对每一个安置小区、每一栋楼、每一个单元、每一个楼道,都定人、定岗、定责,在“细”字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在集中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存在堆积情况的住户进行上门劝导,做好思想工作,同时帮助居民将楼梯间、地下室、过道等公共区域的杂物进行移除。对于无人认领的杂物,工作人员进行了搬运整理,统一清运,进一步化堵为疏、变乱为序,使小区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小区楼道卫生有了一定程度的改观。接下来,城北、塘湾、施家桥社区和小区物业还将组织“回头看”,持续巡查楼道堆积物情况,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下一步,北干街道将持续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同时加大监督力度,争取实现楼道“零堆物”,切实打造“净、畅、亮、安、美”的居住环境,扮靓亚运城市的文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