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召开“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五破五提”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3-03-2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回顾总结村社组织换届以来的工作成效,抓实抓细换届的“后半篇文章”,3月17日,北干街道召开“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暨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五破五提”行动动员会。街道班子领导、联村社干部,各村社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

图|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冠丰

会上,王冠丰对进一步加强村社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从高认识 全面把握 深刻领会抓主旨

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检验北干村社换届成果的最佳体现,是正视差距补齐短板的重要实践。村社干部要积极主动对照“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在不足中求突破,在差距中求进步。

从快落实 紧扣实际 细致部署抓推进

迅速行动、全面起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重担,扎实开展群众走访,全面掌握意见建议,列好问题清单,认真完成分析研判。强化监督、筑牢屏障。对敷衍塞责、避实就虚、拈轻怕重的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必要时作问责处理。

从严要求 对标先进 自我加压抓提升 

勇扛肩上之担,永葆为民初心。村社干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心思放在事关村社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上,坚定干出一番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坚守廉洁底线,主动对标对表。要敢于动真碰硬,提振精气神、重塑好作风,以最佳最优的精神状态推动街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玉利

徐玉利主持会议,并部署“回头看”和“五破五提”行动的相关工作。

下一步,北干街道将持续推进村社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为建设“产城人文融合地·现代共富新标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