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迎亚运 创典范”曝光台② | 垃圾“拦路”、杂物堆放,这种行为很危险!

时间:2023-03-17   来源:萧山北干

为迎接亚运盛会,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动全域环境面貌大提升,北干街道特开设“迎亚运 创典范 曝光台”专栏,针对辖区脏、乱、差及其它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希望广大群众一同参与监督,全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塘湾社区塘湾名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塘湾名苑,楼道里被各种各样的杂物堆满,废弃杂物多为木制品、棉织品、纸制品、银锭元宝等可燃物,存放时间久,稍遇明火极易引起火灾。打开楼道水表间的门,里面堆满了饮料瓶、脸盆、银锭元宝等,想要走进去都十分困难。楼道是居民行走的通道,抽烟随便乱扔烟头者有之,稍不留意就将引起火灾事故的发生,而且一旦发生火灾,消防安全通道又被菜盆、自行车、桌子椅子、木板门等大物件堵住,将严重影响自己和他人逃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小区地下车库一角,废弃的包裹,纸板箱,木架子、电风扇等堆在一起,一旁还停放着电瓶车、自行车等,都已积满了厚厚的灰尘,不仅影响美观,更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时至春季,空气干燥,楼道堆放杂物极易成为火灾的发源地。公共区域的大环境维系着每位居民的切身利益,只有依靠大家自觉地去维护,才能共同拥有一个既整洁清爽、又安全畅通的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