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迎亚运 创典范 文明大提升① | 安置房小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荣联社区见真招!

时间:2023-03-17   来源:萧山北干

北干街道安置房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是社区工作的难点,安置房小区外表看似光鲜亮丽,但是内部普遍存在楼道“脏乱差”现象,生活杂物挤占了本就狭窄的楼道空间,楼道变成了“杂物间”。

为整治这一顽疾,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亚运盛会、创典范城市,北干街道把安置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必须要啃的“硬骨头”。3月13日,北干街道荣联社区作为先行先试点,联合街道平安办、城管、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队、物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在家联公寓开展楼道堆积物集中整治工作。

image.png

图片

图片

集合完毕后,整治人员分为三支小队前往各个楼栋,对单元楼道、地下车库、高层楼顶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不留死角的清理整治。工作人员巡查各个楼道内的杂物堆积情况,对存在堆积情况的住户进行上门劝导,并帮助居民将楼梯间、地下室、过道等公共区域的杂物进行移除,同时清理高层楼顶杂物、架空层乱停乱放的车辆等,对楼道堆积进行彻底的清理整治。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理整治后,楼道旧貌换新颜,恢复了原本干净整洁的状态,变得舒适宽敞。此次整治行动共组织工作人员80余人次,出动托运车辆约9辆,清理堆积物400余处,清理垃圾12余吨,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接下来,荣联社区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楼道清理集中整治工作,持续巡查楼道堆积物,巩固整治成果。

下一步,

北干街道各村社将在每月的10日和20日

开展楼道堆积物整治工作,

不断加强宣传引导,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真正实现安置房小区

“面子”好看、“里子”整洁,

以干净有序的面貌迎接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