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一行赴北干街道考察浙农东巢艺术公园

时间:2023-01-29   来源:萧山网

1月12日上午,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带队赴北干街道浙农东巢艺术公园考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创发展中心主任毛雷参加调研。北干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冠丰、宣传委员洪敏等陪同。

程星火一行走进浙农东巢艺术公园,先后来到品牌展示文创区、创意集市街区、艺术空间等点位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艺术公园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功能布局、品牌建设等介绍说明。浙农·东巢艺术公园项目将原仓库进行改造升级,打造成了一个兼具文化休闲区、创意办公区、品牌展示活动区及步行商业街区等文化艺术空间的艺术公园。

调研组对我区聚焦文化创意、都市文旅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一行人围绕功能定位,开发模式,特色空间和运营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浙农·东巢艺术公园始建于1963年,坐落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萧杭路689号,原是萧山火车西站的农资仓库聚集区,占地面积 46600.00 ㎡、房屋面积 16615.58 ㎡,共有仓库楼房 32 处。

浙农·东巢艺术公园·蝶变新生

2020年10月21日,萧山火车西站街区被杭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为杭州市历史文化街区,成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运河沿线唯一一个现存规模最大、风貌最完整的铁路遗存集聚区域,大尺度规整的仓库建筑群。萧山火车西站农资仓库群抓住发展计划,重获新生。

· 东巢夜景 ·

· 最美网红步行街 ·

经过精心修缮与提升,将原本脏乱差、破旧的老仓库打造成为一个集时尚、文创和艺术为一体的艺术公园,成为明星、网红打卡点、萧山文化艺术新地标,老仓库焕发出新的面貌和活力。

· 创意集市街道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浙农东巢艺术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