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 | 盼亚运、迎新春,北干年味渐浓

时间:2023-01-21   来源:萧山网

凯歌高奏辞旧岁,春风得意迎新春。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推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新春迎亚运浓厚氛围,喜迎亚运盛会。北干街道结合新春,开展亚运氛围布置,助力杭州亚运顺利举行。

北干街道还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文化暖冬行系列活动。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国结和福字随处可见。春节气息愈渐浓郁。

Happy Spring Festival !

兔年大吉

金江南社区联合南都物业、滨江物业等,召集志愿者,开展以“写福送福”为主题的迎新年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志愿者泼墨挥毫,居民们驻足欣赏、跃跃欲试,小朋友们也忍不住加入其中,一起在一张张吉祥的红纸上书写心意,各式各样的福字,让小区居民朋友们大饱眼福,不住地感叹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更加期待来年红红火火、事事顺遂。

银河社区妇联积极响应“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关爱服务,与党建联建单位萧山区文化馆一起为孩子们带来了“瑞兔迎春 墨香送福”写春联送福、探访老人活动。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把对新春的祝福和未来的期许融入笔墨中,一副副精致的春联、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红“福”,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孩子们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探望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把福气送上门,营造“送出一副、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浓厚氛围,为2023年的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风情科创社区开展了“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兔年福气礼包发送活动,为社区儿童献上温暖的新春祝福。小小的礼包蕴含深深的祝福,有实用的医用防护口罩和小朋友们爱吃的坚果牛奶小点心,既给小区居民增添了节日的喜庆,让大家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又提高了居民们防疫保护的意识,为小区生活打开一幅充满“烟火气”邻里共享新画卷。

金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萧山区人民法院、萧山区幸福养老院、国泰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便民服务。书法家老师挥毫泼墨,一幅幅隽雅潇洒、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吸引居民前来迎春纳福,在翰墨飘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浓浓的年味。知识竞答小游戏也让居民们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理发、磨刀、中医咨询、法律咨询、棉花糖制作,居民们享受家门口的幸福生活;五水共治宣传、反诈宣传、计生宣传,提升居民知晓度、参与度。一阵阵欢声笑语,承载着对未来生活的殷切期待,传递着文明新风的美好向往,回荡在活动现场。

金风社区党总支举办了“快乐剪纸 笔韵迎春”迎新春活动。在大家的奇思妙想和精心剪裁下,心心相印、喜上眉梢……各种美好寓意的喜庆窗花纷纷出炉。小小剪纸,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乐观态度,欢欢喜喜迎接新春和亚运年。

华达社区党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迎亚运”系列活动之“妙写春联来贺岁,翰墨飘香迎新春”。活动现场,在社工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为村民书写福字、春联,用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来抒发美好愿望。气氛热烈、墨香四溢,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到了文化惠民的温暖。

“春节前要贴窗花、放鞭炮、打年糕、包饺子。”你一句,我一句,这份热闹是从哪里传来呢?原来是青茵社区开展了“品味民俗文化 喜迎杭州亚运”的新春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小朋友们还通过观看宣传短视频学习春节民俗,了解亚运小知识,参与知识竞赛,祝福新年、迎接亚运,营造出了“高高兴兴过大年、欢欢喜喜迎亚运”的火热氛围,进一步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亚运氛围。

荣星社区开展“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 剪窗花活动。纸随剪转,心随纸动。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双巧手一张红纸,剪刀上下翻飞间,一幅幅生动的作品跃然纸上,不仅丰富了辖区内儿童的假期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加深了儿童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切身感受浓郁的年味气息,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北干二苑社区党委联合妇联、民政、社保等条线工作人员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送福关爱活动。书法志愿者老师自带笔墨来到社区,以现场义演的形式,写出了一幅幅寓意喜庆欢乐、吉祥如意的福字和春联。社区工作人员还将福字、春联、慰问品等新年福袋传递到辖区高龄老人、老党员、困难群体的手中,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基层党组织的温暖,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信息港社区联合萧山农商银行在博奥城小区共同举办了“迎新年 盼亚运”年俗文化活动。麻糍师傅一把木锤,一个石舀,忙得火热朝天。刚打好的麻糍软糯香甜,包上芝麻白糖,居民们尝到纷纷竖起大拇指。书法老师还为辖区居民写福字、送对联,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其中,福字和对联写出了大家对新春的期盼,寄托着辞旧迎新,接福纳新的美好愿景。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持续深化“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文化暖冬行系列活动,将温暖的接力棒传递下去,营造文明祥和、美观有序、喜庆热闹的盛会氛围,和居民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