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拧紧假期“安全阀” ,北干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1-21   来源:萧山网

春节假期将至,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连日来,北干街道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检查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各职能条线分工,检查重点领域(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除风险保平安”班子领导带队检查

图 | 班子领导带队检查

安全生产无小事。连日来,街道班子领导兵分四路,赴辖区内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对安全生产、消防设施等进行逐一检查。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和消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重点加强应急准备,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综合查一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综合行政执法队以“综合查一次”、“监管一件事”为重点,开展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重点路段违法停车和秩序管理,拥堵路段交通疏导和违法查处等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沿街商铺、商业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食品卫生安全、扫码核验执行情况、违规动火用电、餐饮油烟排放等情况的检查整治;开展对建筑工地工棚、工程车辆管理、塔吊作业机械等情况的检查整治。执法过程中,一经发现经营户的不规范行为,即刻提出整改要求。

压实主体责任各村社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各村社落实好属地责任,对所属区域内的各场所、商铺、出租房屋、写字楼、公寓楼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好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北干街道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机制,夯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下一步,街道将牢固树立安全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