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2023年民生实事“出炉”!北干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3-01-05   来源:萧山网

1月5日下午,北干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三次会议。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市、区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代表,各村(社)、筹建社区、楼宇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街道办事处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思路、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资产管理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街道人大工委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思路。同时,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票选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图|会议现场

图|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冠丰讲话

王冠丰指出,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街道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创强经济引擎、提靓都市底色、升级民生服务、做优基层治理等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期末成绩单”。

王冠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征程,北干责任重大、使命在肩,需要街道上下同心同德、奋勇拼搏,也需要各位代表认真履职、锐意进取。

聚焦“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发展目标

把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

发展是第一要务,谋发展就是谋未来。希望人大工委和全体代表能充分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谋深谋实工作思路举措,为北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聚焦“为民、便民、惠民、安民”初心情怀

把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作为履职根本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居民议事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大家要牢牢树立“人民至上”发展理念,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

把建强自身、锤炼硬功作为履职保障

各位代表要助力亚运保障工作,用实干善成体现新时代北干铁军的担当,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跨越发展中主动作为、在大事难事中发挥作用,全面展现街道人大工委和全体代表的新形象。

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玉利作北干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图|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沈燕平作街道人大工委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

图|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俞佐明作街道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资产管理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

图|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徐妙华主持会议

图|代表审议发言

与会人员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票选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图|满意度测评

图|票选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