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风情科创社区:社区和物业携手齐心面对感染上升期

时间:2022-12-28   来源:萧山北干


“新十条”发布后,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保健康、防重症成为核心目标。社会面放开后,新增感染者处于快速增长期。近两周以来,尽管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防护和消毒,但奥密克戎变异株实在是“藏得隐秘”,让人感到“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一线岗位工作的劳动人民很多都“阳了”,紧接着每个人身边的家人朋友都有“阳”,而且越来越多。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社区,也大面积中“战斗性减员”。

北干街道风情科创社区在短短4天之内,12名工作人员就有9名确诊阳性,且症状明显,还有一名重流感。社区目前只剩下书记陈婕和社工俞圆圆。社区管辖的3个小区和2个工地中有209户阳性,且多为合租房,感染人数还在每天增加。

作为社区书记的陈婕,每天早早到社区进行全面通风和消杀,在微信群里积极关心居家隔离同志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表示药不够她来送。并及时更进街道的各项指示,帮助同事完成各项工作。社区工作者俞圆圆接手防疫群工作,面对从早到晚的座机、网格机“轰炸”,积极有序做好群众工作,为阳性居家隔离户送抗原,告知有需求的居民电话问诊和网络平台配药,送抗原时偶遇居民阿姨,帮忙搬快递,为“阳康”的居民联系街道防疫办转码,为社区老年人发放防疫礼包,解答西湖益联保和城乡医保、少儿医保咨询,解答失业人员相关问题,晚上负责混管核酸点位物资配送。两个人就像两个高速运转的“陀螺”,坚守岗位,冲在一线。

风情科创社区3个小区的物业—澜颂奥府小区滨江物业、中栋国际小区开元物业、闻博花城小区招商局物业也表现得很给力,能吃苦、敢担当、肯奋斗,积极协助社区为阳性户送抗原、送外卖、收垃圾,在内部同志们相继感染病倒的情况下,依然尽力去做好工作,服务好住户。

当社区只剩下2名工作人员时,社区和物业携手齐心、形成合力,落实好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积极面对感染上升期带来的冲击,共筑平安家园。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