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从天而降”的药品、实践站里的“共享药柜”!寒冬里的“微光”筑起温暖“防疫墙”

时间:2022-12-22   来源:

在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防疫政策不断调整的当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也都是城市的守护者。用点滴微光汇聚万家灯火,这里发生的一幕幕暖心的故事,见证着北干街道的温暖底色。

1

药品“从天而降”

这个“业主群”变身“互助群”

“烧一直退不下去,谁家有退烧效果好一点的散利痛,求几颗”

“你要不介意,明天早上,光线好一点的时候,我从窗户上给你扔下去”

……

图片

图片

近日,家住北干街道青茵社区青秀城小区的王女士,收到了“从天而降”的药品。“是10楼邻居给的,我们的阳台隔很近,特别感谢热心邻居的援助。”一天前的傍晚,王女士出现发热症状,可是家中没有退烧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决定向业主群“求救”。没想到这次“求救”很快有了回应。今天一早,收到药后,她的心中阵阵暖流涌动。

在青秀城小区,看到群里的“求助”信息,还有业主将家中的药品拆分,把装有药品的小袋子挂在自家门口的挂钩上,让有需求的邻居免费自取。“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的暖心接力在这样的寒冬温暖着每一个人。

2

领里守望互助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变身“共享药柜”

在桂语听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共享药柜”格外醒目,虽然个头不大,里面整齐排列着强力枇杷露、泰诺、玉屏风颗粒、清热灵、阿莫西林等多种药物,还放置了口罩、酒精、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品。

图片

“辖区内不少上了年纪的居民在群里反映买不到药品,我们了解到情况后,通过多方渠道购买一批物资送过去,并多备了一些在实践站内,就有了这个‘共享药柜’。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向社区申请后,来社区领取药品。”桂语听澜社区希望能通过“共享药柜”共同守护邻里健康。

图片

后续,社区还将通过发放倡议,呼吁更多居民在满足自身用药的前提下,将多余药品主动捐赠至“共享药柜”,形成良性循环,以便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将爱心药品为有用药需求的群众提供“送药上门服务”,缓解急需用药群众的燃眉之急。

3

防疫有“方”

暖心礼包让新就业群体放心奔跑

外卖、快递小哥是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城市奉献者”,每天接触人员多且流动性大。近日,蓝苑楼宇社区党总支向辖区内快递、外卖、物业等高风险岗位的新业态从业人员,免费发放100份防疫礼包,内含消毒液、口罩和专门委托医院熬制的防疫中药等。

图片

图:张祥荣/摄

“拿到这个礼包,心里充满了温暖,工作起来更有劲头了!”不少快递小哥纷纷表示“最近进入了派件高峰,工作量很大,感谢社区及时为我们提供防疫物资,缓解了我们物资缺乏的实际困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