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六学六进六争先 | 宣讲在基层 架起“连心桥”

时间:2022-12-02   来源:

连日来,北干街道“青和力”宣讲团小分队成员,深入一线,把宣讲课堂搬到红心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群众、走入百姓心里。

广 德 社 区

广德社区组织党员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细化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明确了党员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群众所需、社区所急、党员所能”,持续发挥好社区桥梁纽带作用,借势借智借力,整合社区多方力量,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团结引领广大居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进新征程的担当、建功新时代的力量,共同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image.png

此外社区党委通过“小组研学”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社区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入脑入心。

图片

中誉新城社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亚运盛会,提倡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北干街道中誉新城社区在中誉现代城河畔广场开展以“倡导文明新风 共筑活力中誉”为主题的邻居节活动。

图片

活动以“红扇”走秀开场,“红扇”内藏玄机,扇面是书法爱好者祝大姐誊写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热词,书法作品融合了“六学六进六争先”的内容,现场,祝大姐还帮不少居民写了书签,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富裕”、“人民至上”等热点词汇。舞蹈队上演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赢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

图片

银 河 社 区

银河社区党委联合党建联建单位国家电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联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同时,党员们还对新党章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学习,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图片

银河社区党委也将持续筑牢基层党建根基,凝聚党建力量为居民创造更好生活,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深向实、落地开花,将“六学六进六争先”落实到基层工作实践工作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绿 茵 园 社 区

日前,绿茵园社区党委书记何彩萍从人民立场观、群众工作方法观、政治政绩观、人民评判观、人民利益代表观五个维度出发,为辖区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每个党员都认真听讲,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PPT里的内容。作为一名党员,在中国梦实现的道路上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讲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绿茵园小区党员兼业委会成员丁师傅说:“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是我们一直要坚持的方向,国家也一定会越来越强大!”党员陈师傅说:“国家越来越强大,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是中国人民的团结。祖国是伟大的,党中央是伟大的,人民是伟大的!”何阿姨回望了自己50多年的党员生涯,“虽然年纪不断地在增长,但是我依然会力所能及,积极参与社区和小区各项事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