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中誉新城社区:暖暖邻里情 习习文明风

时间:2022-12-01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亚运盛会,提倡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11月26日下午,北干街道中誉新城社区在中誉现代城河畔广场开展以“倡导文明新风 共筑活力中誉”为主题的邻居节活动。

活动以“红扇”走秀开场,“红扇”内藏玄机,扇面是书法爱好者祝大姐誊写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热词,将“六学六进六争先”用书法作品宣传学习,现场祝大姐还帮不少居民写了书签,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富裕”、“人民至上”等。紧接着舞蹈队还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赢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

在现场游戏区,投掷游戏受到小朋友青睐,玩得不亦乐乎。知识问答的摊位前也排满了博学的居民,无论是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平安反诈还是党史、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都是对答如流。“喀龄”桌上冰壶球队还在现场指导居民体验冰壶球,号召居民朋友参与运动锻炼。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萧山区香悦幼儿园向阳研学社助力,研学社成员们准备了神奇的科学小实验“耍杂技的易拉罐”、“筷子提米”、“水中花”、“水压喷泉”等,让宝贝们进入奇妙的科学王国,做个爱探索、观察的孩子。现场还有“小交换 大快乐”闲置物品交换集市,不少小朋友拿来了自己闲置的玩具、书籍,“让小孩子在易物过程中增强环保意识,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实践能力等,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认为,这类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锻炼小朋友们的交往能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同时也在“交换”间拉近了邻里关系。

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鼓励参加辖区活动,在提升归属感、认同感的同时,为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助力,讲好社区邻里故事,构建温馨和谐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