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网络安全进社区·做好信息守门员】

时间:2022-12-01   来源:萧山网

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安全问题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个人信息泄露、财产安全被侵犯使公众不胜其扰。

如何守护辖区居民的信息安全?如何保障社区信息安全?11月30日,为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市指挥保障中心联合萧山区城管局、北干街道博学路社区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做好信息守门员”宣传活动。

萧山区城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授课,向博学路社区工作人员讲解网络安全案例与防范网络安全事件的技术知识,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对日常工作中涉及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的重视程度。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社区网络安全工作,几方人员在天钜银河府小区进行线下宣传,面向社区居民讲解网购反诈、电话防诈骗小知识,重点针对中老年居民进行一对一宣传。让居民群众在数字化时代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陌生链接等网络安全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