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德社区:追寻红色记忆,学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2-12-01   来源:萧山网

一段岁月,刻骨铭心;一种精神,薪火相传。为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11月固定主题党日,广德社区党员们走进萧山抗战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学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萧山抗战纪念馆,是全国第一个由民间力量众筹捐助而成的抗战纪念馆。在这座集全社会温暖和善意的历史馆,萧山河上镇镇长、萧山抗战纪念馆筹建人周寅和志愿者们,几年来收集主题物品、书信、档案记录,对80年前萧山抗争进行了详尽的回顾。纪念馆分为“日军入侵、山河破碎”,“侵略罪行、不容淡忘”,“奋起抗战、日月重光”,“反思战争、永续和平”四个篇章。

不少党员通过观看历史陈列、了解抗战故事,深切感受到萧山军民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老党员缪师傅一边重温历史,一边用纸笔记录自己的感想“没有前辈们的披荆斩棘,哪有现在的岁月静好。”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留影,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中,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巩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外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