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六学六进六争先 | 宣讲在基层 声声润民心

时间:2022-11-22   来源:

日来,北干街道“青和力”宣讲团小分队成员,深入一线,把宣讲课堂搬到红心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群众、走入百姓心里。

工人路社区

工人路社区党委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用最鲜活、最接地气的方式,把宣讲课堂搬到红心驿站,走进居民身边,向广大居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年轻党员纷纷将自己的所学所悟分享给大家,而年长的党员更是不落人后,发表自身务实的想法与见解。“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这两句话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他是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了心里。”党员孔祥轩说。

image.png

华达社区

华达社区党委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围垦精神传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在追忆峥嵘岁月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带领党员们先一同前往了萧山围垦历史陈列馆,观看了“钱塘涌潮”、“搏浪奋斗”、“沧海桑田”、“南沙风情”和“领导关怀”五个篇章,从过去的文字、图片和老物件中,了解在党的领导下围垦从贫瘠到繁荣的发展历程,也知晓了围垦精神的真正含义,它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的重要内容。参观之后,华达社区党委书记徐海燕为各位党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图片

中誉新城社区

中誉新城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书记李俊带领各位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会议伊始,书记带头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在学习会上,党员们还对新党章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学习,并逐字逐句进行誊写,深刻领悟党章的内涵,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

北干二苑社区

北干二苑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由社区党委书记宋燕华上专题党课,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层次解读,让党员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宋书记呼吁全体党员要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与会党员们还一同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从二十大报告看人民生活新图景》视频,对党的先进精神和优良作风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图片

金泰苑社区

为深入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学习意识,金泰苑社区党委记许航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专题党课。许航表示,二十大报告生动呈现了人民生活的新图景,希望全体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许航书记还向党员们推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此书在学习强国平台的有声书平台可随时收听学习,方便党员同志们随时随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主题党日还开设了二十大知识竞赛环节。知识竞赛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图片

银河社区

银河社区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委特邀萧山区委党员优秀青年讲师游潇泓老师,为大家带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主题党课。游老师从中心任务、已有成就、今后战略部署首先明确了今后发展方向,又通过对比西方现代化,解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的特殊性和优越性,激励自己和在场党员不断奋斗进取,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描绘属于自己的精彩画卷。一场生动的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社区中,将党的先进理论和实干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党员,让二十大精神走出主会场、落到最基层,引发了大家的讨论与共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