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设专属休息区 送茶饮拉横幅 应战“双11” 这些地方忙着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时间:2022-11-09   来源:萧山日报

送茶饮拉横幅

应战“双11” 这些地方忙着为快递小哥送温暖

  “双11”期间,是快递员最辛苦最忙的时候,为了给快递员们提供一个临时“充电站”,让他们累了可以歇歇脚,渴了可以喝口水,近日,北干街道钱塘明月社区先锋骑手驿站对外开放。

该驿站临金惠路,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可为“小哥们”提供热餐、饮水、充电、应急雨具、应急药品和各类书籍报刊阅读等服务,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享受“归家”的舒适与放松。此外,驿站还将联合辖区共建单位为骑手对接银行、医疗、保险、电动车修理等机构与商家,提供一对一服务,并放置有“最多跑一次”综合自助机,快递员和骑手们可以随时查询办理社保、市民卡、居住证等多项业务。

包括先锋骑手驿站钱塘驿站在内,北干街道范围内目前已对外开放的先锋骑手驿站有汇金党群站、天悦风情雅苑站、永久路站等共12个先锋骑手驿站,从生活的点滴中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为迎接和感谢“双11”期间送货上门的快递小哥,这两天不少小区已早早拉起横幅,还推出休息区、暖心茶饮等实打实的举措。“辛苦了,喝杯热水休息一下。”这是江南之星公寓的“爱心小驿站”为快递小哥们提供的暖心服务。

江南之星公寓有2300余户居民,每年“双11”都是快递最忙碌的时候,为了解决快递堆积及安全的问题,今年滨江物业加大了服务力度,准备在小区东面增设一个快递接驳点,把快递集散点从户外搬到室内,缓解“双11”期间快递配送给小区管理带来的压力,这一举动也得了江南星城社区和小区业委会的大力支持。

除了增设快递接驳点之外,江南星城社区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和物业一起推出了“爱心小驿站”,不仅安排了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协助快递小哥搬运、整理快递件,还准备了口罩、糕点、酸梅汤、矿泉水等暖心物品,为忙碌的快递小哥提供休息、充电、热水等服务保障,打通快递派送的“最后一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