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银河社区:“温情暖金秋 清风满重阳”,丰富多样的活动为社区老人送上重阳祝福

时间:2022-09-30   来源:萧山网

金风送爽情满重阳,在国庆、重阳双节来领之际,银河社区党委为辖区老人送上了关爱与慰问。

9月29日下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七届睦邻“温情暖金秋 清风满重阳”专场活动。慈福园的工作人员先通过PPT、视频等向大家宣传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的相关内容,讲解内容积极乐观、共情力强,也让文明殡葬理念更深入人心。讲解完成后,工作人员带领各位居民朋友开展插花活动。叔叔阿姨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发挥自己的审美特点和动手能力,创作出一束束美丽的插花作品。

结束了插花活动,城区社区学校也来到银河社区,来自浙二医院健康管理科的徐医生为在座老年居民带来了《日常家庭养生方法》讲座,例举了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与调理,分享了老年人饮食、作息、心理健康知识,在这个重阳为大家送去健康知识和温情祝福。

除了丰富多样的各类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也上门走访了辖区80岁以上老人并送去节日慰问品。银河社区作为建成近20年的老小区,老年居民占比较高,社区党委积极响应“一老一小”民生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关心关爱辖区老人,通过类型多样的活动和走访关怀,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和情感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