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召开“除险保安”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27   来源:萧山北干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除险保安”和平安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筑牢街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铜墙铁壁”,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7日下午,北干街道召开“除险保安”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街道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街道办事处主任徐玉利讲话。

徐玉利指出,街道上下要在思想上更重视、措施上更扎实、责任上更明确,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推进除险保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

要深刻认识除险保安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树立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和协同意识,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感,确保除险保安工作实现全域全量全程全覆盖。

要充分认识除险保安的紧迫性。北干作为主城区街道,一直以来消防、道交、反诈等领域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和不足,尽快补齐短板。

二、锚定目标、突出重点,强势有力推进保平安。

要重视消防安全。精准分析研判北干消防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用“常态整治”和“集中清查”相结合、“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结合等方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要重视道路交通安全。要有针对性地全面整治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完善设施设备,对明显暴露短板的设施要立行立改,集中攻坚补齐短板;要积极开展“四小车”整治、超限超载整治、工程车辆整治、无证营运车辆整治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秩序。

要重视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同时严控聚集性活动,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各村社要以“无疫单元”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员、楼道长以及志愿者力量,全力守好“小门”。

要做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协同发力。要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高效推进的“大平安”格局。同时,要切实发挥“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优势,把“除险保安”与“综合查一次”有机结合、深度整合,用好用足“小脑+手脚”体系,进一步提升检查效率和整治效率。二是坚持长效管理。把“除险保安”行动放到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将其融入日常工作,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三是坚持全民参与。平安北干的创建,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通过媒体宣传、活动宣教、专题培训、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全面提高群众风险辨识、安全防护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压紧责任、狠抓落实,精诚团结取得新成效。

要知责明责,绷紧思想之弦。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思想状态,认真贯彻落实“除险保安”、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规定、标准细则,做到心中有责,知责明责。要督促辖区企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位。

要履职尽责,铆足行动之劲。要抓紧部署,尽快细化行动方案,围绕重点建立“大平安”个性化隐患整治方案,推进隐患整治机制,明确时间表、作战图、责任人。同时,坚持全链条动态闭环管理,加快完善各类举措,建立从源头到末梢的“一条龙”管控机制。

要守责担责,提升工作之效。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倒逼工作推进,通过定期上墙晾晒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营造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沈阳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他指出,要坚定不移从严做好聚集性疫情管控工作,人员聚集性活动要严格控制人数、落实报备要求,人员出入场所要严查场所码。要细致周密强化省外人员来萧返萧的核酸落地检工作,各村社要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村社小喇叭等方式加强宣传。要毫不松懈落实好国庆假期值班值守,确保各类应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

街道政法委员孙建军部署下阶段除险保安工作任务。

孙建军传达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围绕国庆假期安全以及“护航二十大 全力保平安”作出工作部署。孙建军要求,要提高安全认识,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落实责任、深入排查隐患。要紧盯风险,加快形成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要强化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实绩实效。街道将派出七个检查组开展一次“迎国庆 除风险 保平安”的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检查重点领域(场所)、社会面疫情防控(沿街商铺、商业综合体、住宅小区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各村社和职能条线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扛起干在实处的责任担当,激发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加快构建平安北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