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信息 > 文章内容

湖滨花园社区:提升北塘办实事 守护河道践初心

时间:2022-09-27   来源:萧山网

清晨的北塘河畔微风阵阵,沿河的游步道上三不五时有晨跑的青年迈着匀速的步伐锻炼身体,途径坍江公园,大爷大妈们正在整齐划一的打着太极拳,他们神清气爽、精神抖擞。

而在几个月前,湖滨花园社区还常常收到小区居民的反馈建议,“北塘公园一下雨就漫水,根本没法走路”,“游步道的路面也有不少坑坑洼洼,早上晨跑真怕一个不小心崴了脚”,“东门这个停车位是你们社区在管吗?乱停车问题太严重了啊,每天都堵着出不去”……诸如此类电话,社区每天都可以接到3、4个。一方面,湖滨花园东门河道边停车位属于小区红线外土地,社区无权管辖;另一方面,停车位毗邻小区,仅一墙之隔,许多居民都将车辆停放在此处,但由于无人管理,存在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位、无序停车、垃圾乱丢等不文明现象,影响小区整体形象。

为切实解决民生实际需求,提升小区居民居住幸福感,湖滨花园社区多次对北塘河公园及小区东门河道边停车位进行实地走访并拍照取证,借助360民情圆桌会平台,邀请区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领导,协商共议北塘河公园升级改造及东门河道边停车位规划问题。在拟定改造方案后,区河道管理处链接第三方资源,委托区城发集团进场施工并负责停车场后续日常运营。对于北塘公园升级改造问题,区河道管理处完善园路的排水系统,提升路面铺装,增加设计仿古廊架,配置可供锻炼市民热身换装等使用的景观休憩小广场。

眼下,历经四个月的改造,北塘公园绿树成荫,崭新的骑行道和跑步道、充满文化底蕴的仿古廊道、井然有序的桥底空间,无一不在向市民朋友们展现着北塘新面貌。重新规划后的停车场共划定77个泊车位,其中30个以抽签摇号包月租赁的方式向湖滨花园社区居民开放,这一举措也切实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

湖滨花园社区所辖小区均依北塘河文脉而建,辖区居民日常生活、社区开展事务工作均与北塘河休戚相关,在社区大党委制特色工作创建中,社区与区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结成共建单位,希望在党建统领下,全面提升区域水系环境面貌。9月16日,湖滨花园社区将一面写有“提升北塘办实事 守护河道践初心”的锦旗送到了萧山区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对河道管理处为民办实事的初心,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