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党建+”引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时间:2022-09-26   来源:萧山北干

北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各类“综合查一次”行动,破解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过程中的 “接不住”、“跟不上”、“效率低”等问题,助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驶入发展快车道。

坚持高效协同“查一次”行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政法委员孙建军带队赴宝龙广场进行“综合查一次”。

赴金莱街进行“综合查一次”。

日前,综合行政执法队前往金莱街、宝龙广场对辖区内安全生产、消防、燃气、排水、餐饮油烟以及垃圾分类等各方面进行现场检查。“综合查一次”执法行动,从原来的“分头管理、多次上门”检查,到现在的“综合查一次”,不仅显著提高了执法工作的效率,还有效避免了分头查、反复查的问题,也为检查对象提供了便捷服务。

26日下午,北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用足用好考核考评指挥棒,用党建的力量把“一支队伍管执法”落细落实。执法队在实践中,日益完善行政执法立案监督、执法案件移送、综合查一次、法制员队伍建设和管理等制度,做到依法行政、公平公正、勤廉高效。

下一步,北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通过各类专业培训,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联合协作执法能力,加快提升联合执法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确保改革横向协同高效,纵向贯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