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乡贤心系桑梓情 声声慰问暖人心——荣星社区乡贤联谊会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2-09-26   来源:萧山北干

重阳节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美德的传统节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日前,北干街道荣星社区联合荣星社区乡贤联谊会成员走访慰问辖区内90周岁以上老人。

走访慰问戴连花老人

“要保重身体啊,提前祝你们重阳节快乐。” 一行人在北干街道统战委员徐水泉、荣星社区乡贤联谊会会长高水祥的带领下,陆续开展走访。一行人首先来到96周岁的戴连花老人的家中,为她送上慰问金。当得知老人身体安康、精神状态良好,生活起居有人照料时,会长高水祥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希望老人家属一如既往地悉心照顾好老人,既要保障老人的物质需求,又要为老人的精神生活创造条件,让老人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

走访慰问胡卫根老人

随后,一行人来到91周岁的老人胡卫根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表达关切之情。胡卫根老人表示自己现在的生活美满, 向党和政府、北干街道、荣星乡贤会及社区等关怀表示感谢。

与老人唠家常、送温暖

乡贤会理事会成员陆观根,张文荣,盛利花,社区妇女主任来凤琴等也来到90周岁的老党员徐菊花、90周岁的杨芬花老人家中,与老人们唠家常。

本次重阳节的慰问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荣星社区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荣星社区乡贤理事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关心注重老人的健康与生活,继续把此类温暖、献爱心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为促进荣星社区和谐、健康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