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迈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北干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22   来源:萧山北干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街道残联组织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2日上午,北干街道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俞校明,北干街道办事处主任徐玉利,街道组织委员罗李剑,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出席。街道残联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街道过去五年的残疾人工作成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选举产生了北干街道新一届残联组织。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俞校明讲话。

俞校明代表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和执行理事会向北干街道全体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亲属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希望新当选的残联主席和残联理事长能根据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推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使残疾人工作呈现新的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俞校明要求:

1、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2、凝聚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完善政府统筹、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广泛参与、残联协调服务的工作机制,凝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残疾人事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3、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

北干街道残疾人协会要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监督”的职能,密切与区残联各专门协会的沟通联系,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倾听他们的心声;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街道办事处主任徐玉利致贺词。

徐玉利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街道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激励广大残疾人朋友共同推动北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玉利要求,全街道广大残疾人朋友和各级残联组织一定要抢抓新机遇、把握新要求。残联组织要做好残疾人事业的守望者,广大残疾人朋友要成为生活的强者,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在新的发展舞台上再创新业绩,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北干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北干更加出彩绚丽的新篇章。

街道组织委员罗李剑主持会议宣读《选举办法》并致闭幕词。

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代表街道残联作工作报告。

群团组织代表陆嘉伦致贺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干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残联主席、理事长、出席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第七届主席团委员。

现场投票

经大会选举,大会选举占月华为北干街道新一届残联主席,朱丽萍为街道残联理事长。同时,大会选举朱丽萍、余吾珍、张沛峰、沈国英、徐晓林、楼哲瑜六名同志出席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

据悉,9月21日,萧山区北干街道残疾人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街道一楼举行,选举产生了萧山区北干街道残疾人协会班子成员。街道残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同心同德,为推进北干街道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北干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将在上级部门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能,进一步完善辖区残疾人工作体系,补足服务短板,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推动街道残联工作再上新台阶。